我生理性別是個男孩子,但我的心裡似乎是個女孩子,但是至今我的親人都不知道,除了我媽她在我的threads上發現的,我爸至今我都沒有告訴他,我爸管教方式的關係,從小就被大聲的訓斥,導致我好像會怕我爸,我好像沒有這個勇氣和媽媽或爸爸好好坦白這件事,我光是提一個要求都有困難,我國一時曾經跟我爸說我要跟同學去科博館玩,他就直接念了我快1個小時,說是擔心我的安全還有我不會坐公車,是沒錯我不會坐公車,因為我根本沒有機會去學,不自己去試一試怎麼學得會呢?後來我就從來沒有提過我要跟同學出去玩了,國中三年從來沒有和同學出去過,現在我已經國中畢業了要升上高中,我還是沒有這個勇氣,其他親戚都覺得我是乖寶寶,事實上我是已經被教到跟被沒有權利抵抗,也根本沒有勇氣去反駁,好像我把這個發在Threads上我媽可能會看到,然後告訴我爸,我就又要被唸,所以我才會在個人網站下用一個寫文章的地方,我有時候覺得我好像一個已經高中的嬰兒,所以事情都無法自己決定,就連自己的頭髮,我爸昨天跟我說我的頭髮長了要去剪頭髮,我有跟他說我不要,可是好像他把我的話當再跟他唬爛一樣,在他的觀念裡,男生好像就是短頭髮,長了就得剪,可是我想要留長,上一次剪完頭髮我就覺得不是這麼的開心,之前剪完頭髮會說自己怎麼這麼帥,可是現在完全不覺得自己剪完頭髮的樣子很帥,反而會覺得太短了,很醜,我想要留長,可是我根本沒法決定我的頭髮,感覺那東西好像是我父母的東西一樣,他們說我不會整理,我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是短髮,當然不會知道如何整理,要擁有了才會知道怎麼去整理。有時我在想為什麼我不是個女孩子,我就可以留著長頭髮,現在我畢業了正在放暑假,我沒有學校可以展現真正的自己,只能用自己不喜歡的自己在家裏呆著,我從來就不期待我身邊的人接受,我只希望他們可以尊重我的選擇,不要覺得不反抗好像就是乖的表現,我也沒有權利選擇我出生事的性別,因為那是上天的安排,但我不能沒有能力選擇我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。----Ruixue-26-06-16
家庭與性別
發布日期:2026 年 6 月 16 日